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183



最近,大概一、二個月前,潮州謝總的父親念佛往生,給我們證明第十八願是真的。謝總這幾年做了好事,讓人尊敬、佩服,真實功德。父親平常不念佛,也不很相信,他是個虔誠的佛教徒,他擔心父親老了,不念佛,不求往生,怎麼辦?常常掛在心上。當他父親在彌留的時候,也就是往生前兩個小時,他勸他爸爸,給他爸爸講,「真有極樂世界」。他爸爸點點頭,沒有反對。又告訴他,「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」,爸爸也笑笑。然後勸他爸爸:你跟我念幾句佛號好不好?他帶著他爸爸念,他爸爸就跟著他念,最後這兩個小時。當然不止十念,念得很慢,大概也念了幾十句。我念佛念得很慢,一個字一個字的,我念四個字,阿—彌—陀—佛,我念的速度很慢。早年,我們的護法韓鍈館長往生,我就教她這個念法,第二天她就走了。一個字一個字的念,特別是在病重的時候,體力很衰的時候,這種念法很得力。真的往生了,最後這兩小時,真往生了,證明十念必生是真的,不是假的,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了。


文摘恭录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一八三集)  2015/2/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