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

發大誓願(第二回)10



究竟是見到真佛、假佛,真極樂世界、假極樂世界,不要問別人,你自己很清楚、很明白。如如不動就是真的;見到,起心動念,好不容易我今天見到佛,我今天見到光,我聞到香,到處給人宣說,那是假的,那不是真的。說明他的心是浮動的,心浮氣躁,所見的相真的是幻相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。他要如如不動,見如不見,他見的就是真的,那就不是假的,他沒有被境界所轉,不受它的影響,依然一句聖號。

文摘恭录 發大誓願(第二回)  (第十集)  2015/5/17








我們平時念佛,為什麼見不到阿彌陀佛?見不到還好,見到一定很喜歡,那個喜歡的心動了,你的定意失掉了。所以佛菩薩不常現身,怕擾亂你、怕干擾你。到你有本事見阿彌陀佛見如不見,毫不動搖,不受動搖,你就常常見到佛。佛現身是幫助你戒定慧,不會干擾你戒定慧,凡是會干擾戒定慧,他一定不現身,就這麼個道理。所以說不見還好,見到一定大驚喜,反而心動,甚至於起傲慢之心,看不起別的修行人,我的功夫比你好,我見到佛你還沒見到,傲慢。傲慢是大煩惱,你這種煩惱還在、習氣還在,佛不現身。

文摘恭录 發大誓願(第二回)  (第十集)  2015/5/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