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228



念佛這個法門,我們這一生遇到了,不能空過。世間太苦,要認識,想做一點好事,障礙重重。所以我們要記住,做好事是應該的,但是要隨分隨力,沒有這個能力要去做,那就很苦。要做事,要有財力,還得有人力。我今天早晨看到,澳洲同學給我寄了一份資料給我看,他們想辦學,辦個小學,辦個一條龍的學校,政府可以批准。錢從哪裡來?我沒有這個能力。人從哪裡來?辦個學校,請誰去做校長?請哪些人去教學?我沒人,孤家寡人一個。澳洲淨宗學院也不過就十幾個人,你們能教嗎?正式的教員是政府承認的,你們沒有這個資歷,怎麼辦?有力量要做,好事,沒有這個力量不能做。
我這一生沒有伸手跟人要過錢,到了晚年,這樣的年齡了,還問人要錢,講不過去。

文摘恭錄 —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二二八集)  2015/8/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