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發大誓願(第二回)04




現在這個世界,社會混亂,地球上的災難太多了,天天都有報導。我這一生能夠得到一點清淨,我不看電視、不看報紙,媒體跟我斷絕了五十年。所以你問我,我的生活當中每天社會安定、天下太平,沒有事情,我這個小範圍裡頭很安靜。古人講得好,「知事多時煩惱多」,知道事情多,煩惱多;「識人多處是非多」,認識人太多了,是非就多。所以認識人愈少愈好,知道事情愈少愈好,只念佛就好。只要把這個抓住了,老實念佛,真信,真願意往生,決定沒有懷疑,你就是阿彌陀佛最好的弟子,將來阿彌陀佛一定會帶你到極樂世界去。到極樂世界,把這個《無量壽經》完全證明,為什麼?你都看到了,經上所說的真實不虛。

文摘恭录 發大誓願(第二回)  (第四集)  2015/5/10  日本四季之湯溫泉遺產酒店








學佛之後明白了,我起心動念完全想好事、想善事,想利益眾生的事最好,想阿彌陀佛是最好,沒有任何一個好的念頭能超過阿彌陀佛的,所以阿彌陀佛是第一善念,阿彌陀佛是第一功德。我沒有能力斷惡修善,我沒有能力積功累德,我有沒有能力念阿彌陀佛?我要能念阿彌陀佛,我這個功德比人家布施,《金剛經》上講的,大千世界七寶布施也比不上念一句阿彌陀佛。

文摘恭录 發大誓願(第二回)  (第四集)  2015/5/10  日本四季之湯溫泉遺產酒店